close

201345

前日爸媽和弟弟都先到台北來,當天一早便去台北榮總看胃腸科的陳志彥副教授,一進到榮總門診等候區真像是菜市場只是有冷氣的菜市場,

和之前在長庚和義大的精美裝潢真是天差地別,陳醫師的診間小小的只有一個護理人員在幫忙報到叫號(相較於李伯皇教授診間舒適更有4個護理人員在前後幫忙),

進入診間我向陳醫師表明來意,並告知他我們是慕名專程北上來看診的,

陳醫師聽完後也沒有看我帶去的影像資料就問我們是不是願意住院做完整的檢查,

我們很高興,終於有個醫生願意讓我們住院徹底檢查,陳醫師向其他病房借病床,當天就立即住院了。

 

後續,有多位醫生來會診,當然也做了很多的檢查,經過了一個禮拜,陳醫師帶來的消息也是預料中的,

他說看起來結論會很接近義大,但是他們小組認為至少可以先做一次栓塞,如果我們預算允許,

建議我們也可以去了解一下钇九十,一次完整療程大概要80萬,我們連大陸換肝的預算都準備了,當然是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機會。

 

星期二的下午我們去看了李潤川醫師的門診,李醫師看了爸爸的影像報告,

不僅僅只是說硬化很嚴重有腫瘤之外,他拿了一張肝臟的簡圖,直接畫圖的病人看,

他停頓了一會,他說『你的血管在圖像上看起來黑黑的,有兩種可能,一個是壓到血管了,但是更有可能是血塊堆積的。』,

我太驚訝了,連續幾個醫師都告訴我們是癌細胞侵犯了,只有李醫師再度的燃起我們的希望,

李醫師說『如果是癌細胞在圖像上會長出細細的腳,看起來你沒有耶!』我問李醫師該怎麼確定,他說可以用核磁共振加血管攝影一起試試看,

離開李醫師的診間,我和爸爸的心都是跳躍的,大概是生病以來我們聽到最好的消息了,

李醫師也很會鼓勵病人,他不斷的跟爸爸說你的情況不是最差的,我們能處理的,

最後雖然钇九十因為爸爸的硬化真的太過嚴重了,評估是不能做的,但是李醫師給爸爸的鼓勵真的很重要。

 

接著兩三天,爸爸又做了好多的檢查,星期五的晚上9點移植小組的夏振源副教授來到爸爸的病房,帶來了更令人雀躍的消息,

他說經過交叉比對前後時間的影像資料,移植小組初步的認為"堵塞的是血塊,而非癌細胞",

因為2月時肝臟的血液流動速度和4月的比較,快非常多,如果是癌細胞,它並不會讓血液流速變慢這麼快,

接下來要做其他檢查確認癌細胞沒有擴散(全身骨頭.大腸鏡.胸腔….),如果確定沒有,就可以排入議程決定是不是可以換肝。

 

檢查結束後也很快的知道爸爸的癌細胞真的沒有擴散,我們已經正式的進入換肝的準備階段了。

 IMAG0017[1]  

肝臟移植前的爸爸和我女兒,爸爸的臉好黑,氣色也好差 

arrow
arrow

    jamiek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