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3月8日

去了義大醫院給李伯皇教授診察,李醫師看了看爸爸的資料,說應該可以做電燒或是栓塞,但是要等檢查出來才能判斷,沒有開藥,回家。

臨去前,爸爸問李醫師為什麼他最近手很抖,拿東西手都是晃的,

醫師問了爸爸你腳會不會抽筋ㄚ,爸爸說"會",李醫師說可能是電解質不平衡,下次抽血結果出來的時候看看。

 

爸爸說,李醫師很厲害耶!

我一說我手抖他馬上就知道我也會抽筋,果然是名醫。(病人就是這樣可愛,醫生說了什麼他都銘記在心,而且馬上表揚)

但是,名醫!!!我們還是繼續看下去。

 

這段時間,爸爸狀況更差,說話顛三倒四,常常你說A他回答B,你問他B他反而回來回答你A,

在自己家找不到門,出了門,忘記自己家怎麼回去,我們都非常擔心。

 

2013年3月15日

回診義大。

醫師又花了長長的時間看完爸爸的資料,不變的內容是硬化非常嚴重,腫瘤有好幾顆,

他說,看樣子栓塞也不能做了(黃疸又爬到3.2),我問,有換肝的可能嗎?

他說機會應該很低,我請移植小組來評估看看,還是先控制指數吧!

開藥,安排檢查時間,回家。

在爸爸出診間時,李醫師告訴我,情況不樂觀。

 

當天去了一個親戚家,親戚說,台北有一家專門治癌的醫院很厲害,很多人都是在那裡治好的,叫和信醫院。

回家馬上上網,和信醫院的網站做的很精美,且流程很令人滿意,感覺是很照顧病人的醫院,

而且身邊才剛有一個食道癌的朋友剛在這裡治好了,打電話去預約看診,只能排到3/26的時段了。

 

病人和病人的家屬,一得到任何消息都是如獲至寶,而且對這一家素未謀面的醫院都抱持著信心,相信它裡頭的醫師一定能治好我們。

 

2013年3月26日

前一天晚上爸媽先一起坐高鐵到台北來,隔天一早我們就抱著希望去了和信醫院,真的像網路寫的初診問診非常詳細,

見到了梁中鼎醫師,從口音上聽起來他像是香港人,也許是第一關問診已經很清楚,所以他沒有再多問我們,只是看了我們帶去的影像資料,

他說看起來他硬化的很厲害也有腫瘤,你們在義大他有什麼建議嗎?我說義大在等檢查資料,他們是說看有沒有機會移植,

梁醫師說"嗯,移植可能比較可行,那你們該回去義大繼續門診!"

我傻眼,我問,難道和信沒有什麼可以做的嗎?

他說"我們不做移植",就這樣,接著他說了些專業的術語,說完後,就說那我想也不用約診下一次了,你們就回去義大接受治療吧!

今天爸爸的狀態很差,醫生大概說的話他都聽不懂?(其實他口音很重,就算我爸精神很好的時候他也聽不懂),但是他稍微知道醫生沒有要幫他,

爸爸一直重複為什麼他都記不起來事情,這位梁醫師終於提供了有用的資訊了,他建議他精神不好的那天都別吃蛋白質(蛋白質靠肝臟分解),

於是,我們沒開藥,回家。

 

這次的和信行完全徒勞無功,我在診間裡數度要爆炸,我感覺我的父親像是一個人球,被踢來踢去,

如果不是不想觸及爸爸的情緒,我已經在診間暴怒了,他完全沒有站在一個病患的立場去思考,我們大老遠來到這裡,不是來徵詢你的意見的,

我們希望你醫好我爸爸,或是至少請你給我們方向,而不是我們大老遠來你一句你們應該回去義大,就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肝癌 抗癌
    全站熱搜

    jamiek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