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到了榮總後,有很多的日期我已經記不得了,我只記得事情的先後順序。

內科建議可以先做栓塞,栓塞是針對局部的腫瘤做治療,我們徵詢夏醫師意見,

醫師說,爸爸的CASE還在審查階段,會不會過不敢說,過了也還要快一個月才能做移植手術,不如就先治療,把它控制下來。

所以我們接受了自費的微球栓塞治療(因為硬化太嚴重,做自費的比較安全),由李潤川醫師親自操刀。

 

栓塞後在醫院休養三天,爸爸就出院回高雄了,5/29就接到協調師黃小姐打給我,他說會議通過,爸爸可以換肝,接著就輪到要捐肝的人來檢查。

 

我家有我和弟弟,我弟弟是專業軍官,今年27歲,無不良嗜好,不菸不酒,天天運動,不是要幫他徵婚,而是他每一項條件都證明他是正港的放山雞,

加上我又有家累,且弟弟換出來我也能幫他調理,因此雖然不捨,但是我們沒有太多爭論,就決定了捐肝的候選人。

 

5/6.7.8弟弟住院做完整的檢查,弟弟的身體果然很好,肝臟零脂肪,其他器官也完全沒問題,加上我們最怕的是他的肝臟不夠大的問題,也迎刃而解。

(爸爸當時是175CM 88KGM,弟弟是178CM 68KG,瘦的人肝臟會比較小,擔心他切除太多不利未來再生)沒想到弟弟的肝臟有1600公克,只要切除55%的大小

就夠爸爸使用,檢查完,隔天協調師就已經安排好所有事宜,確定開刀日期是5/29了。

 

2013529

開刀這件事情,真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期待的是,對我爸來說,這是一個可以完全治癒的手術,怕的是,這是一個要開腸剖肚的手術,不管是爸爸或是弟弟都會是人生的關卡,

其實憑良心說,開刀前,兩個相比,我比較擔心我弟弟,因為生病的是爸爸,弟弟是個健康的人,

如果這個開刀,對他有什麼損傷,身為另一個沒有開刀的姐姐,罪惡感會更深,

無論如何這一天還是來了 We only can take it.

5/29 7:30 媽媽送他生命中重要的兩個人"丈夫與兒子"進入手術房,弟弟先被推進去,

爸爸要進去之前,哭著跟媽媽說,他真對不起弟弟(這是他第一次說出這樣的話,好ㄍㄧㄥ的人喔!

 

那天我和媽媽坐在外面等待開刀,手術時間預計弟弟約下午5點可以完成,爸爸大概要到深夜12點。

心急也沒有用只能繼續等,想不到約11點我們就被呼叫進手術室,太早被叫進去通常都是有狀況。

果然進去後,夏醫師在裡頭等著我們,他告訴我們,現在已經打開爸爸的肚子確定他的肝臟癌細胞沒有外移,

但是打開弟弟的發現肝臟的表面並沒有非常平整,而是帶一點粗糙,他們已經先取一小塊去做化驗,第一次化驗結果並不好,

為求慎重再化驗了一次,第二次就比較正常,並且同時團隊的醫師上了國外的網站查文獻,表示這種狀況對於捐肝的人沒有風險,

至於受捐者得再觀察,團隊評估手術仍然可行,詢問家屬意見。

說實話,一個爸爸一個弟弟肚子都已經剖開了,醫師又說可行,家屬一定沒有意見的,所以我們答應了,又回去繼續等待。

IMAG0478    

 

一直到下午17:45前方的狀況忽然把弟弟的名子改成在恢復室,也終於我們可以去看看弟弟。

 

 

 

一進到恢復室,我看到弟弟的樣子又紅了眼眶,

弟弟他昏沉沉,但他問我們爸爸怎麼樣,

看他虛弱的樣子,我哭著跟他道歉,

我說:對不起,明明我們有兩個人,卻偏偏讓你躺在那裡,我好難過,我幫不上忙。

弟弟則是說「姊姊,直到今天我才覺得我幫爸爸做了事情,爸爸生病以來,找資料看醫生最辛苦的就是你,媽媽也是照顧爸爸很辛苦,

我終於覺得我做到事情了,今天我很快樂。」

我的寶貝弟弟啊!你的這一番話,讓姊姊好慚愧,你的唯一一件事情卻是最重要的付出。

IMAG0479  

 

 

 

雖然虛弱,但今天你好帥!(我想你應該也不想被我放上這種照片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癌 肝臟移植 換肝
    全站熱搜

    jamiek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