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3/27爸爸又回到了義大做核磁共振和抽血,今天又回診,李醫師又花了長長的時間看完爸爸的資料,不變的內容是硬化非常嚴重,腫瘤有好幾顆,

我問那換肝能做嗎?李伯皇醫師說,移植小組評估結果應該是不行,

我問為什麼,李醫師說"接下來,外科的部分都幫不上忙了,要請你們去二樓找血液腫瘤科",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幫我們掛了梁逸歆醫師的門診,

見到梁醫師,他直接告訴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讓我們回去好好考慮

1.吃標靶藥物(蕾莎瓦),爸爸的狀況沒辦法申請健保,要自費,一顆1400元一天要吃4顆,主要延長生命,缺點副作用有點多 

2.開始作化療,有分動脈化療跟靜脈化療……(此處不綴述了)

要我們想一想,下禮拜回覆他。因為爸爸有一顆抗病毒的藥本來是長庚開的,現在轉到義大要給胃腸肝膽科的醫生看,所以又掛了曾兆明醫師的門診,曾醫師沒說什麼,只是資料轉院沒這麼快,約好4/1我自己去幫爸爸拿藥。

 

回家後,家裡是愁雲慘霧,眼下看起來,我們的爸爸.我媽的靠山,似乎是沒有救了,

只是這句話,我們沒人敢說出口,我們一直強顏歡笑,

這段時間還好有我的寶貝女兒,8個月的她,什麼都不知道,開心是打從心底的,只有看到她,爸爸臉上才有笑容。

 

201341

我和媽媽一起去幫爸爸拿藥,媽媽在外面幫我顧著我女兒。

我進入診間,除了拿藥,我也有問題要問曾醫師,因為自己一個人來,我可以問很多我不希望爸爸聽到的事情,

我問"為什麼什麼都不能做",曾醫師說,對於癌末的病人有時候你不做什麼,比你做什麼都好,

我問"那請問,醫生有聽過病人去大陸換肝嗎"

曾醫師說"癌細胞已經吃到血管了,你換肝,有時候就死在手術檯了",

原來爸爸的癌細胞已經侵犯了,

難怪叫我們去血液腫瘤科,

難怪不換肝,

難怪什麼都不做,

那段走到停車場的路,好漫長,媽媽一直問我醫生怎麼說,我忍著眼淚到了車上決堤,

我和媽媽眼淚一直止不住,我以為脆弱的媽媽會撐不住,

沒想到,她反過來告訴我,眼淚擦乾,我們要去接你爸爸了。

 

201342

弟弟放假回家,我們在商量該不該讓爸爸冒險去大陸一試,媽媽說不如我們去擲筊吧!

我弟最不信這個了,但是他居然一口答應,畢竟我們已經走到盡頭了,盡人事只能聽天命了,

神明並不同意,反倒是指示我們留在台灣,而且指定要到台北,我其實很怕讓爸爸再北上求醫,

我很擔心如果再像和信那般,爸爸恐怕又要經歷折磨,

但是不努力,路就快走完了,懸崖已經在眼前了。

我和弟弟分工找資料,弟弟在PTT看到一篇有個爸爸也是和我爸一樣肝硬化.肝腫瘤甚至還吐血狀況比我爸更嚴重,

在台大已經醫生建議到安寧病房了,結果在榮總的評估之下,後來幫他做肝臟移植,成功了,得到新資訊的我們,再度的燃起一片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癌 癌症 換肝
    全站熱搜

    jamiek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