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以為這件事情已經在台灣的醫療體系裡絕跡,

我以為誤診不會發生在我或我的家人身上,

 

病人相信每一個醫師,相信他們說的每句話,尤其當自己生命如此微弱,

醫生也許不知道,他們的一句話可能是一條人命,

可能讓家屬地獄到天堂,也可能讓家屬摔落不見天日沒有希望的谷底。

 

在今年(2013年)二月底知道爸爸的肝硬化加上有腫瘤確診是肝癌,

在高雄長庚醫師以專業但是完全不向病人解釋的態度安排我們去栓塞,

義大醫院名醫完全不解釋病情就說他幫不上忙,請我們去找血液腫瘤科,

我回診拿藥時另位醫師直接告訴我「妳什麼都不做,比你做什麼都好

和信治癌中心這個全國最大的治癌中心,踢人球要我們回去義大接受治療,

 

還好我們太有韌性,太想讓爸爸活下去,也是命不該絕啊!

透過網路無弗界,我們來到了榮總,遇到了幾個很棒的醫師,

我的爸爸在5/29接受了我弟弟捐贈的肝臟,進行了活體移植手術,

感謝上蒼,他在今天6/20出院了,

我們全家昨天開心的在榮總為我女兒慶祝她的週歲生日,

沒有榮總的多位醫師幫忙,這個畫面可能不會出現。

 

如果你的身邊有人初初知道生了重病,請不要放棄生命,一定要多找幾位醫生,才不會錯過了重要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肝癌 抗癌
    全站熱搜

    jamiek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